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太阳成集团tyc234cc后备师资培养计划选拔工作的通知
来源:南开主页-新版    
时间: 2022-06-17     阅读:4017

各相关学院:

2022年太阳成集团tyc234cc后备师资培养计划候选人选拔工作已正式开启,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要求

1.申请人应为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本科期间成绩优异,排名在本专业前30%范围内。

2.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在学期间品行优秀,学风端正,无违法违纪等处分记录,无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不良学术记录。

3.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和太阳成集团tyc234cc发展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并具有良好的从事高校教师的基本素质。

4.申报人能够在毕业前获得国外一流大学或知名科研机构的博士录取资格,其中录取院校应在主流世界大学排名前200名范围之内。

5.重点支持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学科领域。各学院各单位结合重大科研项目、创新团队、创新基地和平台、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点学科及人才队伍建设需要确定具体选派专业和领域。

二、选拔程序

1.学生向所在学院递交申请,各学院对申请人的外语水平、学术潜力和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充分考察,确定申报人名单(附件1)。

2.申报人填写申请表(附件2),由各学院签署推荐意见后统一报送至人事处。人事处审核报分管校领导审批,公示无异议后确定候选人名单。

3.候选人在获得国外一流大学博士录取通知后签署后备师资培养协议(获得资助渠道不限,即国家公派资助、外方奖学金或自费均可)。

三、计划实施与管理

(一)派出管理

1.后备师资须按国外院校入学通知书/邀请函中要求的时间派出。逾期无故未执行派出任务者,其后备师资资格自动取消。

2.派出手续、境外管理和其它事项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和太阳成集团tyc234cc的相关规定执行。留学期间应遵守所在国法律法规,自觉接受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的指导和管理,不得从事与留学身份不符的活动。

(二)回国服务

后备师资在取得博士学位后,根据太阳成集团tyc234cc年度招聘计划或引进人才计划的安排,经相关程序考核通过后来校入职工作,且可优先申请加入国内合作导师的教学科研团队。学校、学院和国内合作导师积极创造条件,在岗位、薪酬、科研平台、住房安家、下一代教育资源、医疗保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优秀人才安心钻研业务创造良好的环境。

四、培养支持措施

1.“后备师资培养计划”与“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建立对接机制。后备师资培养计划入选学生与“百青计划”入选教师可进行双向选择,入选学生可以通过学院匹配相近学科的“百青”教师,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科研兴趣和研究方向自行联系“百青”教师。双向选择成功后,由“百青”教师担任其国内导师,为其申请赴海外一流高校攻读博士学位以及学术生涯规划提供指导和帮助,对其进行考查和评估。入选学生应定期向国内导师就海外学习工作等情况进行汇报交流,充分发挥纽带作用,促进国内外导师的学术交流合作,并为太阳成集团tyc234cc和海外院校的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2.各学院要积极发挥咨询指导作用,切实履行学院主体职责,协助后备师资联系“百青”教师,办理留学所需的校内证明等相关材料;各学院要做好后备师资在外期间的联系工作,用全程跟踪、全程指导、全程关怀的方式培养培育人才;学院应与国内合作导师一起积极联系、吸引、推动后备师资回校应聘。

3.入选学生可以申请校长推荐信,用于海外院校博士录取资格申请。

4.入选学生的国内导师将定期对其在海外的学习工作等情况进行指导和考核。由于部分海外留学院校及机构相关政策影响,该计划专项培养经费的发放模式等信息将另行通知。

五、申报流程

1.2022年6月14日—6月17日为学生申报与学院选拔阶段。“后备师资培养计划”入选学生与“百青计划”入选教师之间自行进行双向选择,选择成功者向学院提交《后备师资学生国内导师确认书》。未成功匹配导师的学生入选该项目的资格不受影响。

2.6月21日前各学院通过OA系统将附件1、附件2和附件3《后备师资学生国内导师确认书》(确定国内导师者提交)提交至人事处。

3.6月下旬学校审核、公示、出具校长推荐信。

4.获得外方邀请函或录取通知的学生与学校签署后备师资培养协议书。

 

联系人:樊华  刘小慧

电话:022-85358620

邮箱:rsczjk@nankai.edu.cn

地址:津南校区西业务楼414


附件一:2022年太阳成集团tyc234cc后备师资培养计划候选人汇总表.xlsx

附件二:太阳成集团tyc234cc后备师资培养计划申请表.doc

附件三:后备师资学生国内导师确认书.docx


人事处

2022年6月16日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