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度职工医疗费用第一次申报的温馨提示
来源:南开主页-新版    
时间: 2022-04-22     阅读:2342

各位参保职工:

2022年度职工医疗费用第一次申报即将开始,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为减少人员聚集,将继续采取“电话预约”方式,有现场报销需求的老师务请于工作日先拨打83559171进行预约,再按约定时间前来报销(全程佩戴口罩,遵守防疫要求)。

特别提示:因受疫情影响,2021年度职工医疗费用申报截止时间延长至2022年5月13日(津南校区为2022年5月18日),务请在截止日期前完成申报。

具体安排如下:

一、报销时间地点

(一)八里台校区

日期:2022年4月21日(星期四)至5月13日(星期五)

因“五一”假期调休,4月24日(周日)、5月7日(周六)只受理商保二次报销;5月3日(周二)、5月4日(周三)不受理商保二次报销。

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00

地点:八里台校区医疗保险服务大厅(保卫处楼西南门)

(二)津南校区

日期:2022年5月16日(星期一)至5月18日(星期三)

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1:45,下午13:00—16:45

地点:津南校区综合业务西楼师生服务大厅医保办窗口

二、温馨提示

1.推荐职工使用线上自助理赔申报(健康优+手机APP)的方式,具体使用方法关注公众号“太阳成集团tyc234cc医保”,回复“自助理赔”查看。健康优+手机APP使用方法咨询:13502083967;通过APP上传票据的理赔情况咨询:24217717转7。

2.所有票据无须粘贴,按门诊、门特分类,每一类再按医院区分即可。

3.报销材料详见“太阳成集团tyc234cc医保”微信公众号—职工报销—报销材料要求,或《太阳成集团tyc234cc职工医疗保险服务手册》,主要提示:

(1)门诊(累计<9000元且已联网结算)、门特已联网结算的票据:仅需收据原件和费用清单(处方、报告、病历等留存备查)。

(2)门诊(累计≥9000元)、门特全额垫付的单据:需提供收据、清单、处方、报告、病历。

(3)住院(已联网结算)的票据:提供收据原件(盖收费章)和2号表(盖医院医保章)。

(4)救护车票据:抢救费可以报销(若抢救费额度写在药费栏目中,则需要提供处方页)。

(5)身份证复印件+银行卡复印件。如中信银行卡不能正常使用,由本人持身份证和中信银行卡到中信银行柜台办理;也可改用个人名下其它银行卡(支持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或已激活金融账户的社保卡。

4.太阳成集团tyc234cc校医院票据:只要收据上印有“人保健康”字样,就已实现“一次刷卡,二次结算”,无需二次报销。

5.2022年度新增11家商保二次报销定点医院:详情关注公众号“太阳成集团tyc234cc医保”,回复“定点医院”查看。

 

商保驻校保险公司预约服务电话:83559171

医保办咨询及意见建议反馈电话:23506920、23500106

疫情防控期间,感谢各位老师对医保报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医保办

人事处

2022年4月22日


XML 地图